102學年度第二學期:自然環境資源與保育(WEEK5)

課程內容:
期中簡報報告,每位同學針對自己從報章媒體的報導選擇和環境有關的議題和大家分享。
課程日期:
103.04.02
圖片提供:林禾弁



課程心得:
這次上課大家分享了很多的議題,例如:日本的核災、掩埋場對土地的汙染、日月光工廠排放廢水、空氣懸浮微粒PM2.5的危害、濕地的消失等等…讓我們學到很多關於一些環境的課題,尤其這些議題都是大家所關注的,我們在這塊土地上所進行的活動都會和環境息息相關、而人類的活動破壞了大自然,因此我們必須正視這個問題。

課程回饋:
從這次的課程中,有很多的新聞議題提出來,其中對於日本福島核災三週年的議題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對於日本的民眾而言或許已經逐漸淡忘了當時的記憶,但是核爆所產生的輻射仍然是存在的,所以在福島當地的居民還是處於無法待在戶外活動太久,以致於生活處處受限,這讓我感到相當的無奈,因為一場地震讓當地居民的生活方式徹底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