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環境教育規劃-立全社區參訪



立全社區位於大肚鄉蔗廍村,共有七棟四層樓分層公寓,民國六十八年建商搶建,原設計二百八十餘戶。由於建設公司中途倒閉,一些公共設施無法完成,全社區只有一座路燈,當時也無自來水供應,僅靠一口七百餘呎的地下水井供水。



社區最重要的資產

「我們社區什麼人都有,都是可以實際做事的人,社區團結最重要,要有人肯犧牲奉獻!」--立全社區居民黃炯發

「我們社區的人非常團結,什麼人才都有,只要通知大家社區要做什麼,就會有人跳出來幫忙,有許多看起來不可能做成的事情,都不可思議地完成了。」--立全社區環保志工隊總幹事陳達成

 發展"都市人玩不到的"
立全算是小山坡上的社區,但是看到能夠自己種田的景象就有如鄉村一樣特別,立全位在大肚鄉,離台中市並不算太遠,如果將「都市小孩沒玩過的」事情,做為發展的特色,應該是不錯的方向。

打響自己的知名度
立全的教學資源豐富,可以結合附近其他地方做整合型的觀光規劃像是苗栗的薩克斯風管,其實也只是一間店,但是卻是一個參觀景點,可以考慮這個方向去發展。